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年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14-05-30 09:40:14 来源: 阅读量:
【字体:

  第一部分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自治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自治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自治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自治区政府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送自治区政府的公文。

  3、研究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县人民政府请示自治区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自治区政府领导审核。

  4、根据自治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对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自治区政府领导决定。

  5、负责自治区政府督查工作,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和市、县政府对自治区决定事项及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自治区政府领导报告。

  6、负责自治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自治区政府领导指示。

  7、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协助自治区政府领导做好需由自治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8、根据自治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自治区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9、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向国务院报送重要信息。

  10、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督促检查工作。

  11、指导、监督自治区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组织参事对政府工作的相关方针、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参政咨询;组织参事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

  13、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是行政单位,自治区信访局、自治区金融办公室、自治区法制办公室、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行政财务管理规定,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财务报账单位,其相关财务工作由自治人民政府办公厅负责管理。2013年末全厅共有财政供养人员359名,其中:在职人员229名,离休人员18名,退休人员112名。

  第二部分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办公厅2014年收支总预算575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5.94万元,离退休支出801.94万元,医疗保障支出221.81万元,项目支出2175万元。

  第三部分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年部门预算表格

  表1  收支预算总表

  表2  收入预算总表

  表3  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表4  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表5  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6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项目分类)

  表7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空表)

  表8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空表)

  表9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我厅属于行政单位,没有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因此表7、表8为空表。

2014年政府办公厅预算公开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