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区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9-06-28 17:55:0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要求,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区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全区903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抽查比例100%,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政务新媒体备案情况、运营情况、内容发布更新情况等,本次检查发现问题政务新媒体10个,均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内容发布、考核监督等各环节的工作,切实提升政务新媒体工作水平。要结合实际情况,全力做好政务新媒体摸底排查、清理整合工作,无力运维的及时关停注销、“一事一端”的尽快归并优化;要加强新媒体内容保障和日常监管,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提升信息内容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要积极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新媒体工作职责,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健全完善政务新媒体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推进政务新媒体各项工作。

对本次通报的问题政务新媒体,各有关市、县(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政府部门(单位)要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及复核工作,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备案。

附件:抽查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