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坚决抓好能耗双控
发表时间:2021-06-25 08:35: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24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讲话精神,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研究落实意见;听取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筹备情况;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做好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立足应对风险挑战和推动长远发展,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要切实抓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收储管理、供应供给、科技服务,牢牢把握保障粮食安全的主动权;要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督促考核,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宁夏力量。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求,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对照国家政策标准,强化项目用能节能审查,逐一科学评估,分类清理整治,加强技术改造提升,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了《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格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牢把准正确方向,谋深谋实经贸合作,抓紧抓好重点任务,严防严控保障安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统筹线上线下抓好展会布置、场馆使用、招商引资等工作,努力把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办成安全圆满精彩成功的盛会。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紧扣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全链条加强信息管理,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全环节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废止宣布失效和修改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草案)》《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等4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