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高度自觉抓好安全生产 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17 08:45:3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1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1至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强调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有效防范重大突发事件的明确要求,字字千钧、直指要害、令人警醒,为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排查隐患,从严整治问题,有效管控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举一反三,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三方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1至5月,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企业生产增长较快,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有效投资趋于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7%,城镇新增就业4.6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5.46万人,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业稳增长压力较大、投资持续增长乏力、资源环境约束趋紧、个别领域风险凸显,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住有效“窗口期”,精准施策抓调度,全力以赴保运行,持之以恒抓项目,千方百计促转型,多措并举挖潜力,坚持不懈惠民生,持续巩固良好态势,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制度约束、全程管理和宣传引导,建立以法治为基础、党政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系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推动全社会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