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20 08:37:0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19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听取1至4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明确了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改革任务和工作要求,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优化类型教育定位,聚焦重点任务,完善培养体系,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努力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适应发展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先行区,是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使命。编制好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非常重要、十分必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规划要求,科学编制我区规划。

要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全力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整体治理,有效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发挥规划的刚性约束作用,把修复生态、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文明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1至4月,全区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继续较快增长,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重大项目接续不足、消费恢复仍然滞后、市场价格波动明显,经济增长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完成“双控”任务、实现“双碳”目标压力很大。现在距离上半年结束仅剩42天时间,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着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工业运行调度,着力激发消费市场潜力,着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政府督查工作规则》和2020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等。(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