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17 08:55:2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16日,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区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和要求,大力推进国企改革,改革发展组织有力,资本布局持续优化,经营机制不断完善,国资监管效能明显提升,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在建设现代企业制度上取得实效,科学有效制定公司党委前置研究清单,全面落实董事会职权,实现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要在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上取得实效,全面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国企的活力和动力。要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上取得实效,坚决完成“两非两资”清退、重点亏损子企业治理,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塑造国企发展新优势。要在完善国企监管体制上取得实效,持续提升国企监管水平,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国企改革攻坚成果行稳致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