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牢记嘱托苦干实干 为全区经济增长作出新贡献
发表时间:2022-05-13 17:38:2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张雨浦到宁东基地调研,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苦干实干,为全区经济增长作出新贡献。

  张雨浦来到宁东基地展示中心、400万吨煤制油项目现场,回顾基地建设历程,要求宁东基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实现初期规划“再造一个宁夏经济总量”的奋斗目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用好国家政策机遇,科学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加大“煤头化尾”力度,既要把煤炭产业做得更深,又要把非煤产业做得更强,全面提升产业质、量、效,打造支撑全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深入探索宁东基地二次创业的新路径。在泰和新材料产业园,张雨浦强调要紧盯市场需求,强化科技创新,丰富产品类型,确保行业领先、市场占优。

  张雨浦来到宁东基地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调度安全生产演练、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和自治区20条硬措施,把责任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严防各类事故,确保宁东平安。返回途中,张雨浦和同行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中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和宁东恒瑞燃气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