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2 09:06:2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带队在银川市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兴盈八队,金凤区紫园巷,兴庆区北塔三队、四队、六队,实地检查自建房安全状况。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进楼入户,检查是否存在自建房违法改建、违规经营等情况,详细询问房屋安全鉴定、危房处置、人员临时安置等情况,并与居民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督导组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借助专业力量加快推进安全隐患评估鉴定,全面摸清自建房安全隐患底数,特别是学校、医院附近等重点区域自建房租住情况,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房无隐患”。要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责令停业,搬出居住人员。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推进隐患整治,妥善做好迁出人员临时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租住需求。要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和措施,健全房屋租赁审批备案和经营性自建房管理等制度,加强对房屋中介企业的监管指导,加大城市“两违”清查力度,结合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改造,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房屋建筑安全“万无一失”。(记者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