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制定21条举措
推动民营企业获得平等融资待遇
发表时间:2023-04-06 08:46: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宁夏证监局联合印发《金融支持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21条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大金融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全方位优化融资环境,助推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我区将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提高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水平、扩大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和担保业务规模等“组合拳”,实现“稳步扩大民营企业信贷规模、着力提升民营企业融资效率、持续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三大目标,推动民营企业获得平等融资待遇,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我区鼓励银行机构不断加强政策支持,扩大资金供给规模,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加强纾困帮扶力度、提高服务创新能力等方式,与民营企业构建中长期银企关系,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贷款比重。同时,通过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规范银行服务收费、推动财政金融协同等方式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资金扶持,降低其融资成本。

我区将通过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增强担保增信分险作用及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鼓励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同时开展政金企常态化对接,增强金融科技监管服务能力及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企的内生动力。建立金融形势定期分析、政银企投融资对接、金融工作交流等机制,公平、精准、有效开展民营企业授信业务,同等条件下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贷款利率和贷款条件保持一致,有效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记者 陈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