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第五批“塞上英才”选拔工作
● 每两年组织一次调整为三年一次 ● 选拔名额由20名压缩为10名 ● 入选人员将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发表时间:2023-03-31 08:51:2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五批自治区“塞上英才”推荐选拔工作,将选拔周期由原来的每两年组织一次调整为每三年一次,选拔名额由20名压缩为10名,对入选人员将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据悉,第五批自治区“塞上英才”推荐选拔工作坚持以品德、业绩、能力、贡献为导向,杜绝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励和论资排辈等倾向,推荐范围进一步拓展至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主、覆盖各行各业在职在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得到业内认可的优秀人才,较以往有重大改革和突破。申报人员要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我区连续工作10年以上;专业技术人才一般要求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技能人才一般要求具有高级技师职业等级;近5年内须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中取得重大业绩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对业绩贡献特别重大、业内影响力特别大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我区此次推荐选拔工作采取自下而上、“三级审核”“三级公示”,各地各部门、单位对申报人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测评,测评满意率(较好以上占比)达90%以上方可推荐,并对申报人业绩贡献等进行评议,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市、县(区)推荐人选,由所在地级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分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等行业主管部门;自治区属部门、单位推荐人选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分送自治区直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对各地各部门、单位推荐人选进行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人社厅会同自治区党委人才办组织专家评审,进行组织考察,经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提请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名义发文公布最终人选名单。

截至目前,自治区“塞上英才”推荐工作已组织实施了四批次,共选拔69名优秀领军人才,已成为全区高层次人才领域的重大人才品牌。(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