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批普通本科院校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出炉
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发表时间:2023-03-29 08:56:5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建设6所首批普通本科院校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分别是宁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宁夏大学枸杞现代产业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先进装备现代产业学院、宁夏理工学院数字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宁夏理工学院数智财经现代产业学院、银川科技学院绿能数智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期3年。三部门要求建设高校明确定位目标,抓好重点任务,强化质量保障,高质量推进学院建设工作。要紧密对接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新模式和高校服务区域发展新路径,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要加快建设紧密对接产业链的优势特色专业(群)、及时响应产业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体现产业发展前沿的新形态高质量教材和案例库以及“浸润式”产学研融合实践平台,建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强化高校、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等多元主体协同,建设科学高效、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统筹各类资源,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予以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推动稳定发展。

据悉,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关键举措。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厅等六部门已批准建设了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10个高职院校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记者 高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