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批复组建首批创新联合体
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3-02-22 08:51:3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我区近日批复组建了首批16家自治区创新联合体,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模式。

据介绍,自治区创新联合体是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目标,以开展技术攻关为主要任务,以市场机制为纽带,采取自发组织的方式,由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牵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分工协作的体系化、任务型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

首批组建的自治区创新联合体锚定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现代化工、新型材料、清洁能源、高端牛羊肉等产业领域布局建设,牵头单位涵盖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各类创新主体84家,建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61个,呈现出强大的创新资源集聚效应。

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加强对自治区创新联合体在运行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活动等方面的指导、服务,推动建立完善“优势互补、价值共创、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工作机制,加快凝聚体系化、有特色的协同创新力量,促进形成从科技攻关到成果转化的“创新循环”,带动创新链、产业链融通发展,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记者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