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
力争全年支小支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同比增10%以上
发表时间:2023-02-14 08:44:3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起草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方案通过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八项行动”,有效扩大信贷规模,优化融资结构,防范金融风险,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血脉”作用,为我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年活动,力争信贷规模持续增长,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新增500亿元贷款目标的基础上实现超额增长,且增速不低于全区经济增速;地方法人银行总体继续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力争全年支小支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同比增长10%以上;力争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2家,引导各投资基金投资我区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投资金额同比提高20%;力争举办融资对接活动不少于20场,累计解决融资需求超过70亿元。

为实现总体目标,实施方案提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扩量增效”行动、产融结合“创新服务”行动、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行动等“八项行动”,在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深化财政金融联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等多个方面明确了40条具体任务措施,并通过目标引导、调研指导、考核督导等方式,调动全区金融系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实施方案以开展“八项行动”为着力点,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特色产业和薄弱环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专业性和有效性。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扩量增效”行动,推动金融机构保障重大设施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产融结合“创新服务”行动,推动金融机构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行动,加大保市场主体的力度,对困难企业、小微企业“增氧、输血”;消费需求“促进提升”行动,以更有效的金融支持释放消费潜力,把消费这个经济增长引擎带活;资本市场“扩容培优”行动,加快培育资本市场,不断做大直接融资规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集中攻坚”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守稳金融安全底线;地方金融监管“改革提升”行动,依法履行监管职能,全面加强和完善地方金融监管;金融环境“创建优化”行动,进一步优化金融市场环境。(记者 陈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