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物资快速投运机制
发表时间:2023-01-06 09:06: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日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等8个部门印发的《应急救援力量快速投运机制》明确,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物资快速投运机制,提高应急救援实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机制适用于宁夏境内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行动,由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等指挥机构启动响应的应急救援行动,由国家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构下达跨区域调运指令途经我区的应急救援行动,由其他省(区、市)请求我区救援力量增援的应急救援行动。

机制对保障应急救援力量快速运抵事故灾害现场和保障应急救援力量安全顺利返程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或其应急救援指挥机构研究确定应急救援力量调运方案后,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向公安、交通、 民航、铁路等有关部门下达《应急救援力量快速投运指令》。紧急情况下调动救援力量时,由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采用电话调度方式,将调动情况信息通报公安、交通、民航、铁路等部门,并在3个工作日内补发正式文书。

机制对保障措施中的联络会商、联演联训、灾情联动和专家支持等方面也作出相应规定,明确成立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公安、交通、 民航、铁路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应急救援协同保障机制联络组,加强联络会商,协调解决应急救援力量快速投运保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记者 王婧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