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开发科研助理岗位2000余个
发表时间:2022-11-22 09:21:1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发挥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全面推动全区企事业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1100余个,在国家和自治区高新区挖掘和落实科研助理岗位近1000个,有效助力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自治区科技厅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创业和2022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对国家和自治区高新区、自治区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各类创新平台依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进行重点动员部署。在积极对接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扩大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单位覆盖范围的同时,广泛征集企业科研岗位需求,指导各高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与用人企业沟通对接,引导企业加快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先后推动236家企事业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1100多个。

今年6月,自治区科技厅出台了《关于强化科技政策落实全力助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通知》和《自治区科技政策落实年实施方案》,对鼓励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及相关经费支出给予制度政策保障。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等高新区制定了落实方案,聚焦天地奔牛、国电投宁夏能源、吴忠仪表、杞里香枸杞、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农科院等重点单位,精准对接、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筛选符合的科研助理岗位,引导各高校提供对口学科专业的毕业生,在国家和自治区高新区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落实科研助理岗位957个。(记者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