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
发表时间:2022-08-08 08:42:3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5日,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实施方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开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各地,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全域创建工作。

中期评估工作采取现场核查和问卷调查方式开展。核查组分别赴我区五市、22个县(区)和宁东地区现场核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各市、县(区)食品安全办、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街道(乡镇)、市场监管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等情况,现场抽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00家、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单位22家、市场监管所44个,随机走访乡镇(街道)58个、“五进”(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单位34家。第三方问卷调查机构在全区22个县(区)和宁东地区分别抽取普通社区(村)居民和种植养殖生产人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等,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等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已完成全区和五市、22个县(区)、宁东地区中期评估报告。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针对存在的创建工作体制机制不够完善、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各地查弱项、补短板,有的放矢进行研究解决,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