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23 09:10:4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19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迅速行动,建立工作专班,印发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实施方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涉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全区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经营者,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专项行动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重点打击诱导老年人消费、会销的保健品虚假宣传;假借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在传统媒体、新媒体上发布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虚假打折促销;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保健品的“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八个方面的涉诈行为。注重发挥信用监管作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信息,依规将符合条件的违法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有力震慑违法分子。(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