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能源转型发展科技支撑行动方案
发表时间:2022-05-13 09:02: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印发了《宁夏能源转型发展科技支撑行动方案》,指导我区能源转型发展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为我区高水平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提供支撑。

方案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重点,聚焦能源生产、能源储运、能源消耗全链条的技术需求与瓶颈问题,围绕火电、光伏、风电、氢能、电网等重点领域,明确了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等重点任务及对应的保障措施,同时提出了宁夏能源转型发展的技术创新路线图,强调以企业为主体攻关煤炭智能绿色开采、电网优化控制、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等关键核心技术,转化储能集成、绿氢耦合、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等先进科技成果。

通过方案的实施,到2025年,全区将完成能源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100项以上,转化科技成果100项以上。同时,能源转型发展领域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更加凸显,各类创新载体建设稳步推进,到2025年将培育有研发活动的企业200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0家以上、科技创新平台50个以上。(记者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