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力做好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发表时间:2022-05-12 09:04:2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自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宁夏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及时将普查成果运用到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为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提供科学依据。

普查工作开展后,我区迅速制定印发了《自治区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2022年工作要点》等,对深入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加强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纳入重点工作督办和区直部门、市县(区)年度效能考核,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强力推进普查成果在各领域应用。

普查过程中,我区借助普查办主任办公会契机,多次组织各地、各部门业务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国务院普查办关于各地拓展普查数据成果应用的优秀案例。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地方实际和行业部门特点,按季度梳理汇总报送普查成果应用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在“亮特色、晒成绩”中,不断提升普查成果应用成效。

同时,在地方财政收支相对吃紧的情况下,宁夏普查办多次与财政部门对接沟通,极力争取安排落实普查资金,保障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有序推进。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围绕自然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建设、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智慧应急”建设等重点方向,提出项目建议书,争取纳入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范围,助力普查成果应用落地。(记者 王婧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