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旅厅明察暗访文旅企业
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2-04-28 09:02:3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为确保文旅市场“五一”假期假日安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文旅企业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暗访,工作人员以游客的身份对镇北堡西部影城景区的线上预约售票、测温验码和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实地体验,要求景区针对节日游客预约情况,提前增设检票入口、设立分流硬隔离、协调交警做好交通疏导等相关应对工作,加强与葡萄酒庄、温泉小镇等企业的合作力度,通过取长补短,丰富活跃景区产品内容,实现游客相互引流共赢。

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督导检查人员重点对景区微型消防站、监控指挥中心进行了检查,要求景区加强火情监测预警,增强火情巡查人员,备足灭火应急储备物资,积极协调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形成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在盐池县,督导检查人员检查了文物保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明长城保护范围内违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现场了解企业整改工作进度。在中卫市,督导检查人员对“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市县区文旅部门和各相关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文旅厅还对景区旅游演艺、文艺院团发展、文化演出场馆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记者 张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