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累计包车发送13.5万人次踏上复工之路
发表时间:2020-02-28 14:23: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自2月19日开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全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精准的道路运输保障服务和定制客运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复工复产运输,全区交通部门组织储备道路客运应急保障车辆近4000辆,实施车辆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指导运输企业一车一策,由“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直达运输,减少中途感染风险。在原来“六不出站”的基础上,增加司乘人员、乘客不戴口罩不出站的规定。包车和客运班线车辆每车配备1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运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职责同时,每辆运送车辆按要求消毒、通风、对乘客测温,并按小于核定载客数的50%安排客座率,确保乘客分散就座。车辆严格执行凌晨2-5时落地休息制、运行车辆动态监控管理。

“提前深入运输企业摸底调研,对接运输市场需求,指导企业办理完善相关手续,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自动审批核发包车线路牌,确保包车运输手续规范”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说。返岗运输包车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通过设置专用通道、加强标识引导,简化防疫检查站检查流程,采取优先便捷通行的方式,确保包车、专车快速通过。

截至2月26日,全区累计发送“点对点”包车和定制客运服务5219车次,运送旅客13.5万人次。其中,发送点对点返岗包车86趟次,运送1891名农民工返回工作岗位;以定制出行的方式,做好医疗、能源化工等行业职工通勤工作,累计运送13.3万余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