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运输厅加强超载车辆避站绕行强行冲卡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发表时间:2019-09-12 18:08:13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超载车辆避站绕行、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破坏治超设施设备以及“车托”“保护伞”等违法行为打击治理力度。

一是加强路面治超工作。充分发挥路警联动、多方协作作用,以普通国省干线为重点,扎实开展超限运输短途驳载和超限超载车辆避站绕行等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实行24小时不间断治理。截至8月底,交通部门投入执法人员7.96万人次,公安部门投入人员7667人次,检测车辆1284.3万辆,其中,超限车辆1.22万辆,卸载9349辆,转运及卸载货物11.8万吨,抄告车辆9378辆,抄送严重违法失信119起,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和避站绕行行为,治超成效明显,普通国省道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内。    

二是加强冲卡闯卡重点治理。与公安部门联合召开治理货运车辆闯卡工作现场推进会,保持打击冲卡高压态势,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主动出击,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占道堵车、冲卡拒检、暴力抗法、干扰治超等违法行为,共打击冲卡车辆79辆,给予违法行为驾驶人员、“车托”拘留处罚。

三是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及时向社会公众宣传公路执法重大意义,提高人民群众法制监督意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超限超载车辆避站绕行及社会闲散人员充当“车托”,替超限超载车辆“打掩护”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公路执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