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做优“我的宁夏”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发表时间:2022-05-07 09:10:2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5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我区印发了《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宁夏将重点推进“我的宁夏”政务App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承载各地各部门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实现一端集成、全区共享,全面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可办”向“掌上好办”迈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方案明确,2022年年底前,全区各地各部门移动政务服务应用与“我的宁夏”政务App实现“应接尽接”,全区一体化移动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以“我的宁夏”政务App为“总门户”的移动政务服务体系。编制发布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将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并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实现清单内的事项“掌上可办”。加快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移动端实现“区内通办”。力争2023年年底前,全区各地各部门公共服务和相关社会服务应用在“我的宁夏”政务App实现“应上尽上”。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各类移动服务办理系统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无感漫游”,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方案提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是全国移动政务服务的总枢纽;自治区一体化平台移动端即“我的宁夏”政务App与小程序,是全区移动政务服务的“总入口”和主要提供渠道,为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提供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要加强统筹规划,推进集约化建设,各地各部门原则上不再新建独立对外服务的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要夯实支撑能力,确保一体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统一标准规范、统一清单管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共享、统一支付平台、统一应用管理等支撑能力,确保实现协同化联动、一体化服务。要优化平台功能,提升便利化水平,建设用户专属服务空间、优化搜索服务和智能客服、完善移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开展适老化改造。要丰富应用场景,拓展普惠化服务,推进集成套餐式服务,推广“多码合一”“扫码亮证”服务,“一证(照)通办”拓展便民服务应用,建设地方特色应用,提升移动政务服务便利度。要注重安全防护,强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应用服务系统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能力。(记者 周一青)


相关文件: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