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多点发力促居民收入提升
发表时间:2023-05-04 09:09: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持续完善政策体系,组织实施“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开展“创业大武口”行动,全方位促进居民增收。目前,多频次、高质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1场次,累计参与企业233家,提供就业岗位92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84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1万元,新培育创业实体281个,创造新岗位633个,创业带动就业1473人。

大武口区聚焦重大项目和产业发展,通过加快项目建设、培育优质企业、发展服务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挖掘内需潜力,增加就业岗位供给,扩大社会就业容量,培育就业新增长极,依托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数据外包产业园募集企业见习岗位37个,安置390名青年进行见习。发掘实施项目用工需求,大力开展以工代赈,吸纳灵活就业人员及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6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66人。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实施社保扩面提标工程,联合民政、医保、残联等相关部门及时有序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资金,切实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对辖区年迈无收入和因病、因残等陷入困境的困难家庭及时纳入低保,提供临时救助;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工作岗位,鼓励参加技能培训,实现稳定就业。扎实开展欠薪隐患“动态清零”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工资性工程款拨付、工资保证金存储、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报酬613.06万元。(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