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实施精准创业帮扶 已发放重点群体创业贷款3000万元
发表时间:2023-03-28 08:59: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通过实施重点群体创业贷款精准帮扶工作,持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发放重点群体创业贷款61笔3051万元。

石嘴山市借助“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对重点群体登记造册、精准摸排、动态调查,综合分析备案;将担保贷款政策享受人群范围扩大至具有创业需求且具备一定创业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就业困难人群,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和重点群体对象全覆盖。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结、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一站式服务”;持续提升工作效率,确保贷款审核工作压缩在7个工作日内,金融机构贷款受理至发放压缩在5个工作日内。

为切实加强创业咨询指导服务,帮助贷款人员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石嘴山市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重点群体贷款户进行跟踪指导,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掌握创业人员的创业动态,建立跟踪服务档案,确保重点群体“贷后帮扶”全覆盖。(记者 倪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