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零距离 家门口办证暖民心
银川不动产登记服务“开”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3-03-01 08:59:4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不动产登记需求,持续推进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解决,2月24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移动办公桌”搬进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街道文昌北路社区,通过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文昌北路社区涵盖12个居民小区,其中的建欣苑小区于2003年建成,小区内3栋楼的116户居民一直办不了房屋产权证书。也因为这件梗在116户居民心头20多年的烦心事,建欣苑小区被列为2022年西夏区化解群众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之一。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了解情况后,和文昌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对接,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于去年年底完成建欣苑小区3栋楼的首次登记,为该小区居民办理个人房屋产权登记扫清障碍。获知文昌北路社区居民个人办证需求强烈,并且社区各项软硬件条件也成熟后,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决定将文昌北路社区作为试点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活动,为建欣苑小区具备办证条件的116户居民提供送证上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当天,在“移动办公桌”前,居民从提交申请材料、拍照、签字再到打印证书,全程用时不到5分钟。“这样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拿着盼望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建欣苑小区居民马先生十分激动,“等了20年,我们小区终于可以办证了,更没想到的是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房产证。这样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

“下一步,我们会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摸清群众办证需求情况,加大对街道(镇)、社区的协调、培训力度,在银川市三区逐步全面常态化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工作。”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负责人王小军介绍,随之而来的还有相关服务内容的细化,除办理各类登记业务外,“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活动还将涵盖不动产档案调阅、相关政策咨询以及不动产登记手机端自助服务功能使用等内容,让群众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办理不动产登记。(记者 张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