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五部门联合下发“首店经济”服务制度
“首店”审核、开办力争3小时内完成
发表时间:2023-01-18 09:59: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为推动银川市“首店经济”快速发展,激活市场新引擎、培育经济新动能,日前,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联合下发《银川市“首店经济”服务制度》,将为银川“首店”开启全流程“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涉及“首店”开办事项一律“优先办理”,争取“首店”审核、开办3小时内完成,让“首店”引得进、开得快、留得住、发展得好,不但能“爆红”,更能“长红”,切实推动银川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等部门(窗口),专门针对“首店”开办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沟通联系、加深信息共享。对于招商引入的“首店”,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开启全程“绿色通道”服务,各个环节优先办理;在网上信息系统未能做到信息全部共享的情况下,以电话沟通、专人送件等方式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同时,持续强化“一网通办”平台推广应用,规范化推进信息互联互通建设。

符合“首店”条件的经营者向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提出申请,由专门负责“首店”开办的工作人员受理接待,专人负责、即来即办、优先办理;在宁夏“一网通办”平台开通“首店经济”模块,“首店”经营者可通过该模块上传相关申请材料。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安排专人全流程负责“首店”审核、开办等相关工作。“首店”名称自主申报、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医保登记、银行开户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服务大厅可享全流程“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石嘴山银行等入驻银行沟通,涉及“首店”开办事项一律“优先办理”,争取“首店”审核、开办3小时内完成。同时,围绕“首店”全生命周期服务,实行简易注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服务大厅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据悉,本次推出的服务制度适用于即将在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开办的国内外品牌“首店”、旗舰“首店”、功能“首店”、网红店、头部企业、知名企业等。主要围绕零售住宿餐饮、文体娱乐、生活服务等业态。(记者 张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