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务服务行政办事员首批在惠农区“持证上岗”
发表时间:2023-01-05 09:10:3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率先推行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组织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参加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24人取得等级证书,成为全区第一批持证上岗的行政办事员。

据了解,行政办事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近公布的职业,持证上岗是其工作的必要通行证,旨在规范行政办事人员的从业行为,切实提升窗口标准化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鉴定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主要考核从业人员职业守则和信息化、公务活动、公文写作、政务服务、安全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和技能。2场考试均实行百分制,成绩60分以上者合格。

“通过培训和考试,我们接待群众的政务礼仪等服务更加规范、业务技能更加娴熟,办事效率也更高了,而且取得证书后我们的职业稳定性更强了。”参加考试并合格的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马嘉钰说。

“行政办事员是展示惠农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放大镜’。”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将加大此项认定工作推行力度,向镇街、村社等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延伸,实现综合窗口全员持证上岗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服务规范、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行政办事员队伍,切实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惠农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见习记者 张适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