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
发表时间:2022-08-19 09:03:3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名单,宁夏银川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支撑创新驱动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效推动我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县域和园区工作,近期,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出台《关于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县域、园区工作的实施方案》《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十四条措施》等多项政策举措,支持促进该工作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示范引领、整体提升。《实施方案》紧扣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验收内容,重点从“强化质量导向提高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强化效能目标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强化监督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目标引领巩固知识产权管理成效、强化要素保障优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试点示范期间总体发展目标、细化量化到具体任务指标,为试点示范主体提供了详细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同时,精准聚焦企业需求,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在专利优先审查、专利收费减缴、专项资金扶持、推荐奖项评选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支持、指导和服务,并对考核运用、跟踪问效、宣传引导、全面推广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试点示范工作有力有序落到实处。(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