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上线
发表时间:2022-07-25 09:00:2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7月21日,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包含政策查询、政策申报、政策审批、政策解读、智能匹配等功能模块,与该市各行业部门现有政策兑现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惠企政策获知、申报、审批、兑现一站就好。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有效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银川市出台了一大批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各项惠企政策,但都分散在各部门、县(市)区各类网站和平台,且仅能手工查询,无法实现精准推送、线上兑现等功能。企业查询和兑付政策需要对接多个部门(科室),周期长、成本高,过程不公开、结果不透明,抑制了改革红利释放,企业获得感提升不高。为破解这些痛点、难点、堵点,银川市借鉴部分经济发达、改革前沿地区首创经验和典型做法,建设了“政企通”服务平台,打造精细化服务企业新载体,构建惠企政策在线“全面查、精准送、快捷兑”体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以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政企通”平台汇聚工业、科技、农业等6个专题领域200余条惠企政策、90余条奖补事项。其中,金融超市模块展示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信用贷款等产品特点、适用客户、申请条件等信息,提供了银企合作渠道。平台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实现企业跨平台、跨部门、跨系统单点快速登录。接入企业基础数据库,对企业精准“画像”,细化惠企政策行业类型、企业资质、申报条件等标签,政策标签和企业信息自动匹配,智能推送,推进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加快转变,有力增强惠企政策的传导效应,大幅节约企业政策兑现的时间、人力、交通等成本。

与此同时,企业可依据系统智能推送的高匹配度政策及其申报要点,及时准确上传申报材料,实现网上一键申报,实时跟踪审批进度。各审批关键环节预置了短信通知和提醒功能,全过程可查可溯,实现惠企政策公开、申请过程公开、审批流程公开、奖补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记者 徐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