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三送五进”助企纾困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2-07-04 08:52:5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份以来,银川市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扎实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三送五进”活动,围绕群众就业创业相关事项,“找病灶”“送药方”“解病痛”,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助力打好打赢就业收入扩增战。

兴庆区人社局就创中心积极组织40余家辖区内企业,走进宁夏国芳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地,解读中小微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吸纳就业重点人群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培训、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募集计划,让企业知晓掌握各类补贴政策申请流程,通过“宣传+服务”提升政策知晓率,把纸上政策变为惠企惠民的“真金白银”,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

该中心不仅在线上精准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推送惠民政策、用工信息和招聘岗位,还走进乡村、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讲,线下为居民详细介绍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等惠民政策,并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介绍等就业服务,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中心主动与企业对接,搭建信息互通平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空缺岗位推荐合适人选,促进供需匹配、人岗匹配。月内先后在宁夏交通学校和通贵乡集市举办招聘会,将就业惠民惠企政策由课堂转向地头,为重点群体面对面提供就业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吸引参会企业46家,提供就业岗位2063个,达成就业意向165人。(记者 和牧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