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2-05-24 09:03:5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稳岗、减负、扩就业并举,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截至3月底,为1482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2562.59万元,惠及职工8.12万人。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落实国家及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截至4月底,为31423家企业减负74737万元。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截至4月底,为11135人发放失业保险金5999.5万元,为8717人代缴医疗保险1186.62万元;为11046人发放失业补助金4344.4万元。

针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银川市建立需求和帮扶“两张清单”,集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四送”活动,搭建云端“六送”直播间,举办厦门、芜湖、兰州、银川四地就业创业合作洽谈会,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城乡劳动力,分类实施定向技能培训、岗位推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帮扶政策。截至4月底,城镇新增就业1976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4万人;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463人次,提供就业岗位7.58万个,为企业解决用工1.8万人次。

银川市通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等,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多种形式灵活就业,拓展空间自主创业。今年,已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800余个,累计发放见习补贴1003人次190.74万元。(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