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优化服务助企纾困稳就业
发表时间:2022-05-07 09:02:5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您好,今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采取‘免申即享’模式,企业不需要再报送资料,我们通过大数据查询比对,审核无误后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企业基本账户,届时请您查收。”近日,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辖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稳经济需要稳就业。今年以来,永宁县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大力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助企纾困,全力扩岗稳就业促就业。今年一季度,为14家企业发放企业培训补贴118.47万元,为40家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04.86万元,为128家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194万元。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3年裁员率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疫情防控期间也未降低一线工人工资水平,累计享受到援企稳岗补贴110.12万元。“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扩产稳岗‘底气足’。”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公共就业服务方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掌握辖区重点企业用工缺工情况,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永宁工业园区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实地走访46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清单,发放用工调查表,收集企业员工人数、缺工岗位、存在困难等情况,依托永宁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帮助企业发布缺工岗位招聘信息。创新采用“直播带岗+云观企业+政策解读+现场互动”四位一体招聘新模式,全方位提供多元化就业服务,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云端”互动交流、现场面对面洽谈。

截至目前,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帮企业发布用工信息77期,提供就业岗位3848个。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场,4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46个。(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