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155.5亿元同比增长42%
银川经开区产业链本固枝荣
发表时间:2022-05-06 08:56:5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一季度数据相当亮眼。”日前,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一季度银川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55.5亿元,同比增长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8.5%,固定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32%。

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凭借合理的产业结构和较高的科技水平相聚合形成的发展韧性,做好存量,做大增量,激发新动能,全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的新优势。4月29日,宁夏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建设现场,电焊声、机械声此起彼伏。动力站、变电站以及最大的建筑单体主厂房直拉方棒车间已全部具备使用条件,其余配套单体也接近施工尾声。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我们紧抓政策机遇,引进、开工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并明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银川经开区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链条从“前端向末端延伸”、价值链条“从低端向中高端攀升”,做大优势、做强特色、培育新兴、集群发展。目前,光伏制造集群化、全产业链基本形成,半导体材料产业初具规模。中环50GW单晶硅棒、鑫晶盛工业蓝宝石、晶环1200万片蓝宝石切磨抛、中晶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效应强、投资规模大的好项目落地建设。银星能源、威力传动、小巨人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聚,相互成就,形成了风电核心部件生产及运维检修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产业集群。

“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下一步将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打好产业集群‘组合拳’,持续推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