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入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发表时间:2022-04-27 09:00:5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公示公告,中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是宁夏唯一入选的县区。

拟创建的中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及宁安镇、恩和镇、鸣沙镇、新堡镇、大战场镇、舟塔乡、太阳梁乡和白马乡8个乡镇,特色产业发展以枸杞为主,种植面积达11.5万亩,干果产量2.28万吨,分别占全县的67.7%和87.7%。产业园主导产业总产值达34.06亿元,占园区总产值的85%。“中宁枸杞”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枸杞种植加工、物流、营销、研发、服务等全产业链开发的整体格局已经形成。

据悉,中宁县将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的总体安排,通过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高标准枸杞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枸杞精品加工园区,培育优化枸杞产品品牌,推进资源要素聚集,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发展,提升“宁夏枸杞”和“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将枸杞产业打造成为农民增收的助推器,示范引领西北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记者 杨志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