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发表时间:2022-04-19 08:47:2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银川市网约车行业发展,银川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4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获悉,一季度,银川市合规订单达26.1万余单,环比增长36.69%,连续2个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全国第一。

据介绍,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采取视频验车和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制证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让从业者办证“不跑路,少跑路”,提高网约车运输证办证效率。银川将网约车司机条件限制“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6个月以上”修改为“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为外地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准入条件。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持续开展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指派专业人员授课,引导驾驶员加入合规化队伍。

除此之外,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实施“严管+重罚+引导”的治理模式,常态化严厉打击不合规网约车。对线上不合规派单、线下查扣的违法车辆和派单平台,在全区率先推出“一案双罚”机制。对线下查扣的非法网约车驾驶员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处罚1万元,同时对向该车违规派单的网约车平台依法处罚3万元。此外,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每季度和重要节庆、传统节日,对网约车平台的合规化经营进行严格执法检查。同时督促平台公司制定合规补助政策及倾斜措施,吸引网约车驾驶员主动办理合规手续。

目前,银川市网约车合规化从业人员已达2299人,合规车辆974辆。(记者 赵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