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吴忠市群众生活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22-04-08 09:48:2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4月7日,吴忠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同心县疫情处置进展情况。

2022年4月6日,同心县对区外返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阳性病例。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迅速组织各工作组、工作专班下沉疫区一线,实行扁平管理,与吴忠市、同心县两级指挥部集中合署办公,以24小时为时间单元,启动每日例会工作机制,密切跟踪疫情变化,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动态优化防控措施,做到自治区做决策、市县抓落实,有序有力联合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吴忠市委、市政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调度市本级和其他四县市区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支持同心县抗疫,确保各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有效落实。

同心县全体党员干部日夜奋战,与病毒赛跑,全面落实流调溯源、区域管控、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社区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对同心县密接、次密接、风险监测人员全部管控到位。截至4月7日上午9时,全市连夜核酸采样112.48万人,其中15.19万人结果已出,全部为阴性,同心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采样与检测基本结束,结果全部为阴性。吴忠市群众生活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全市人民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轮疫情阻击战。

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吴忠市建立了“三集中一有序”工作机制,明确了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需要外出就医的群众,由救护车转运到同心县人民医院红区、黄区就诊,管控区需要就医的群众,到同心县中医院、同心县妇幼保健院就诊。吴忠市还组建医疗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群众家中送医送药。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护师生健康安全,同心县中小学暂时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吴忠市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严格涉疫区域和人员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切实保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外溢和社区传播,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记者 张国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