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庆“两节”系列活动为新年开局赋能蓄力
发表时间:2022-01-14 09:02:5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022年“两节”期间,中卫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开展“迎新年展新貌·开新局谱新篇”庆“两节”系列活动,旨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新的一年。

活动突出政治思想引领,自1月1日起,在“中卫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牢记百年奋斗初心·勇担复兴时代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知识竞赛、“闪亮最美劳动者·扬帆启航新征程”寻找最美笑脸摄影作品及寄语征集、“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中卫人”职工微视频征集、“欢天喜地闹元宵·策马扬鞭奔征程”线上猜灯谜等4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入脑、以赛检效的目的。同时,引导职工群众在“两节”期间用镜头记录最美劳动者笑脸、用文字抒发新年憧憬愿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截至目前,全市职工参与线上竞答活动达2655人次。

强化服务职工重点,践行“我为群众办事”,开展“工会在身边·普惠乐双节”职工普惠、“践初心纾困解难·办实事暖心聚民”“两节”送温暖、“翰墨送祝福·欢乐迎新春”同书祖国新春好送春联下基层等3项活动,对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工作一线职工进行节日慰问,组织书法家为广大职工群众尤其是一线职工和贫困职工送春联、送“福”字。在职工衣、食、住、行、学、娱、购等方面,推出“5元观影”“6元洗车”及理发、购书、购物优惠等多项贴合职工实际需要的普惠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同时,深化“工”字品牌效应,围绕新时代职工队伍建设总要求,贴合“两节”期间职工精神需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着力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通讯员 刘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