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与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民行动持续扩绿兴绿护绿
厚植“绿色家底”共建美丽宁夏
发表时间:2024-04-07 21:10: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又是一年芳草茵,植树增绿好时节。4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等在职党政军领导在银川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扩绿兴绿护绿,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家底”,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

兴庆区黄河东岸杨柳吐绿、春意正浓。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庄严等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代表一起忙碌起来,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株株新栽的连翘、侧柏、樟子松、垂柳等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孕育着无限希望。梁言顺一边劳动,一边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交流,“去年植树成活率怎么样、管护责任落实到位了吗?”他说,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到中央工作后连续17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党全国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我们宁夏生态环境脆弱、缺林少绿,植树造林任务很重,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今天我们响应总书记号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释放鲜明信号,动员社会各界包括广大青少年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在灵魂深处根植爱绿增绿护绿的意识,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

植树期间,梁言顺、张雨浦等听取了自治区林草局、银川市关于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推进荒漠化治理、“三北”工程建设情况介绍。梁言顺指出,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今年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绿化祖国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适地适树、适时适法,加强苗木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不断厚植“绿色家底”。要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全力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坚决打赢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建设绿色屏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子孙账,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更好联动“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