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在全区“四水四定”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四水四定”原则 着力加强节水治水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3 21:04: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重要原则10周年。3月22日正值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第一天,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首次“四水四定”工作专题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和节约用水条例,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着力加强节水治水兴水工作,为宁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张雨浦指出,去年以来,作为全国第一个“四水四定”试点,我区创造了10个全国第一,在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工程项目、跨区协作等方面均实现重大突破。今后,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安全、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努力走出一条城水协调、地水相宜、人水和谐、产水适配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张雨浦强调,要按照“1369”思路深入推进“四水四定”试点示范工作,“1”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为根本遵循,“3”是抓好试点带动、全面推进、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工作,“6”是坚持和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节水优先、量水而行,系统推进、综合施策,两手发力、改革创新,均衡可控、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全民参与“六个原则”,“9”是加快构建完善现代水网、节水控水、保护治理、防洪减灾、智慧水利、法治政策、资金保障、改革创新、管控指标“九大体系”,力争“四水四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宁夏节水治水兴水新篇章。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黄委会、中国水利报社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王立通报全区“四水四定”推进情况并就有关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作说明。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市、县(区)负责同志发言。(记者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