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银川召开
郭文奇讲话梁言顺致辞
发表时间:2024-03-19 21:08: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19日,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燕军主持。

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勇,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柳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龚维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云明,财政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忠明,商务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盛秋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孙尚武出席。

郭文奇指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深刻把握高质量机关党建为什么要、为什么能、怎样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牢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强化组织引领,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强化作风引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涵养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生态;强化责任引领,把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要把握规律、掌握方法,坚持稳中求进、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交流互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关党建方案、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各部委、各兄弟省区市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坚决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注重发挥高标准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安全、建设高颜值生态、打造高品质生活、维护高共情团结,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思想强政治、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人才聚合力,打造了“五型”模范机关等品牌,擦亮了“机关党建看宁夏”的特色标识度。我们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着力点,学习借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兄弟省区市经验做法,持续提升政治引领力、服务保障力、创新驱动力、基层组织力、制度执行力,推动机关党建展现提质增效的新气势、出新出彩的新气质、活力满满的新气象。

会前,郭文奇、梁言顺和与会同志参观了宁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展。

会上,财政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广电总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机关工委,部分地市和县(区)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建专家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