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9 21:05: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具体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经济运行调度、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研究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政策措施,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一季度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三次产业、“三驾马车”。同时统筹推进助企纾困、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城市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完善府院府检联动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规范行政决策,全面提高执法质量,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分类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事项。(记者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