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西兰全球城市大会举行
张雨浦视频致辞
发表时间:2024-03-15 19:40: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14日至15日,2024新西兰全球城市大会在新西兰马尔堡大区举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受邀发表视频致辞。

张雨浦代表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全球城市大会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各国朋友致以衷心感谢。他说,中国与新西兰交往源远流长,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双方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翻开崭新篇章。

张雨浦指出,宁夏是马尔堡大区在中国的唯一国际友城。2017年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两地在高校教育、葡萄酒产业等领域进行了务实合作,共同落实两国合作协议,为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作出了地方贡献。宁夏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生态多样、风光秀美,特别是产业特色鲜明,是世界重要的“葡萄酒产区”和“黄金奶源带”,煤油气风光电等资源丰富,绿色能源、现代化工、装备制造业等发展迅速,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发展。真诚期待与世界各地开展友好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据悉,新西兰全球城市大会由新西兰全球城市协会主办。此次大会将围绕友好城市民间外交、务实合作及青年交流等主题开展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城市联系,推进各领域合作。(记者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