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深改委网信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陈雍庄严出席
发表时间:2024-03-13 22:57: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3月1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深化改革、网信、依法治区工作,审议通过各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深改委、网信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自治区主席、党委深改委、网信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网信委副主任庄严出席,各委员会委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加快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高共情团结、高标准党建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继续抓好有利于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改革举措,集中解决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要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瓶颈障碍、基层期待,从关键点、要害处发力,在各领域推出一批具有鲜明指向性的改革重点任务。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投入更多精力、采取更实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举全区之力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推进和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大局,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络,精心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以小切口、鲜活事例讲好宁夏故事。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肃整治网络乱象和网络违法犯罪,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管网治网主体责任,加强网络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网信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宁夏建设,结合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等工作,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深入实施依法治区战略,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全面落实述法制度,抓好立法、执法、司法“三支队伍”建设,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