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1-30 21:07: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11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居民增收、外资外贸等事项。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防严查严治工矿企业、危化品、道路交通、重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从严监管执法,加强应急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持续防范化解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耕地保护,坚持节水增效、因地制宜、建管结合,加快实施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灌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分区分类开展盐碱地综合治理,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全区居民收入水平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目标,持续拓宽增收渠道,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加强帮扶救助保障,夯实群众增收基础。要全力推进外资三年外贸五年倍增计划,在培优市场主体、搭建平台载体、拓展贸易市场、提升服务水平上持续用力,全力推动我区外资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