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出席
发表时间:2023-06-01 08:37: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5月30日,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2022年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自治区主席、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雨浦出席。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对建设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保障网络安全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网信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拓进取、守正创新,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统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两件大事”,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感恩奋进故事,讲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团结奋斗故事,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主动仗,积极有效引导网上舆论,守好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管网治网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网信工作重大问题,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级网信委要坚持从政治上把准方向、理清思路、谋划工作,全面提升网信工作现代化水平。各级网信办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动形成大网信工作格局。(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