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会见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干部考察团
发表时间:2023-05-30 08:40: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会见了由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团成员、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法鲁克·汗率领的人民联盟干部考察团。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宁夏人民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孟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宁夏同孟加拉国交往交流密切,在经济、教育等方面保持良好合作。宁夏得益于母亲河黄河乳汁滋养、父亲山贺兰山遮风挡沙,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特色物产久负盛名,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亲如一家,发展环境开放包容,是名副其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吃好喝好地方”。近年来我们发挥独特自然禀赋和富集风光资源优势,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全域旅游等产业势头迅猛,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前景可期。希望考察团在宁夏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加强交流,通过宁夏这个“窗口”感受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不凡成就,在农业、教育、文化等领域挖掘更多新机遇,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与宁夏一道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穆罕默德·法鲁克·汗说,中孟两国友谊深厚,也有着共同发展愿景,此次来访我们亲眼看到了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宁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切身感受到了宁夏人民的热情好客。这里基础设施完备、各民族和谐共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确实是个好地方。将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借鉴宁夏在发展农业、新能源产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好情谊。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