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乳业首座全数智化工厂在宁正式投产
张雨浦会见卢敏放一行
发表时间:2023-05-29 08:52: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5月28日,蒙牛集团全球乳业首座全数智化工厂在灵武市临港产业园正式投产,作为全球单体最大液态奶数智化工厂,全面达产后可实现“百人百亿”年度人效比,达到人效、能效、品效、坪效“四效合一”。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庞国芳一行。

张雨浦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各位企业家和专家长期以来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牛奶产业作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全力打造千亿级牛奶产业集群和现代牛奶产业绿色融合发展示范区。蒙牛集团在宁投资建设的高端乳制品加工厂和奶源基地效益良好,有力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特别是新项目投产,为全区乃至全国乳业发展树立了新的示范和标杆,为宁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借鉴。下一步,宁夏将进一步深化与蒙牛等大型乳企战略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在宁投资发展。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持续在延链补链强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更大功夫,助力宁夏牛奶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卢敏放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宁夏牛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今后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科研创新,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为宁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蒙牛集团全球乳业首座全数智化工厂项目投资25亿元,设计采用24条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打造5G+立体化、效益化、高效化、智能化一体的“绿色智慧”工厂,为全球乳业数智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自治区领导买彦州、赵旭辉参加会见。(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