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在银川市调研民生实事、社区建设等
深入落实主题教育要求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发表时间:2023-05-16 21:18: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银川市调研民生实事办理、“十小便民工程”、未来社区创建等工作,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实践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全长2846米、投资2.16亿元的金凤五路当天上午全线通车。在通车现场,张雨浦听取银川市交通疏堵提畅“6+N”工程推进情况,指出道路交通建设必须强化系统观念,改善大循环,畅通微循环,打造便民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快新建扩建一批停车设施,探索停车管理新机制,有力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来到金凤区华雁湖市场,张雨浦与部分摊主交流,询问经营收入和综合执法情况,指出小店地摊关系群众生计、百姓生活,各地各部门要多从群众生活需求出发考虑问题,健全文明执法机制,科学设置、灵活管理“路边摊”,为群众创造增收的良好条件。

走进兴庆区富华社区和金凤区七子连湖社区,张雨浦详细了解社区建设管理创新、“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设施配置、智慧管理等困难。张雨浦强调,社区是城市的最基础单元,开展完整社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是城市管理新课题。要坚持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多元化、智慧化、可持续可复制的社区服务模式,让社区和城市成为市民共建共享共乐的美好家园。

张雨浦还来到尹家渠街与阅福路交叉口、罗家湖公园,查看慢行绿道、小微公园建设情况,强调要扎实推进“十小便民工程”,持续破解民生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领导陈春平、赵旭辉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