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梁言顺到固原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追寻光辉足迹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
真学实干奋力走好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的长征路
发表时间:2023-05-13 21:26: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自治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追寻光辉足迹、重温光荣历史,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真学实干、团结奋斗,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的长征路。

初夏的六盘山,天高云淡、红旗猎猎。这座享誉中外的“胜利之山”承载了波澜壮阔的红色记忆,是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高山。1935年10月,毛泽东在这里写下了气吞山河的《清平乐·六盘山》,抒发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王国生、梁言顺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瞻仰实物、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穿越“时空隧道”重温长征史诗般的峥嵘岁月。当听到毛主席夜宿乔渠村把自己的毛毯送给生病的老乡时,王国生、梁言顺动情地说,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把这些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故事讲述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精神永放光芒。

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方面军胜利会师将台堡,标志着长征胜利结束。2016年,总书记视察宁夏首站就到这里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发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庄严肃穆,巍峨矗立的纪念碑无声讲述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英雄故事。王国生、梁言顺神情庄重、拾级而上,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仔细整理缎带,与大家一起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缅怀,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王国生、梁言顺来到三军会师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感受抗天搏地、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和磅礴力量。在中南海情系“西海固”展馆,王国生、梁言顺一起观看党中央历代领导同志关心西海固人民、支持西海固建设发展取得巨大变化的纪录片,发自肺腑地感慨道,昔日苦甲天下的西海固之所以脱胎换骨,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学真用、真抓实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